林韶韶韶

毋用计较 快欣赏身边美丽每一天
wb同名:林韶韶韶

【曹荀】抱一下,跨过年去

#让我们陪曹荀喜迎2020!

 #现代paro

 #爱宠对象的曹孟德×纯情高中生荀文若

 #有一点点繇攸

 #彩蛋带文和出来玩

 

——————————————————————————

 ↓↓↓↓↓↓↓↓↓↓




荀彧手里攥着假条,表面急匆匆实际耀武扬威地从各个班级窗外走过。脚步踏地震天响。


提前回家吃夜宵。诸位,明年见咯。


然后,


然后在楼道里瞧见曹阿瞒。


不知道他怎么溜进来的。倚靠在应急灯正下方的墙边刷手机,微弱的白光尽数洒在他头顶上。乌黑的发旋中间有一绺朝天窜的毛。


“嗬,你还真来。逃课了?”荀彧脚步慢下来。声音在狭窄的通道里显得很响,扩了音一样。


曹操扭头来一笑,在嚼口香糖:“应该说我竟然出了家门,我什么作息,你还不知道么?”


“喔。”荀彧点头,跳下两级台阶到他身边,把脉似地伸两根手指在他手腕上搭一下,“站这干嘛,不冷的慌么。”


曹操把手机塞兜里,打个手势,示意和他一起往下走,“正好,刚看见你侄子帮你把行李箱拖走了,现在应该在车上了。”


“唔。”荀彧含糊地应一声,不依不挠地追问,“你来干嘛的?真就为了送送我啊?”


“啧,怎么叫作‘就为了’?”曹操和他一起并肩走得健步如飞,完全没有送别的气氛,倒像是在赶场子,“你还不值得我跑过来送一趟?——大事儿。”


荀彧猛地刹车。


又走起来的时候变成了刚才的0.5倍速。


“……那咱慢点走。”







高二和大二之间看上去只差了一个字,可实际上却差了四个年头,差了足足有荀文若曹孟德个距离。


谈异校恋真难。


曹操挠挠头,抓乱了自己的一窝毛。荀彧发消息来说懒得上晚自习,请假理由敷衍地能让人能把鼻涕泡都笑出一个清脆的“啪嗒”声:帽子被树杈子勾坏了,太难受了,不能上晚自习了。


“这算什么,我给你买呗。”曹操瘫床上翘着二郎腿回消息,厚棉袜裹着的脚丫子闲了吧唧地乱晃荡。这位曹姓同学越临近期末越不去上学,考出来的成绩还每次都牛逼哄哄挂在榜单前几名。


那头说:“其实这帽子坏地还挺酷,我还挺喜欢。看来连根树杈子都有艺术细胞。”


曹操在这头“噗嗤”笑出来,问他请了假有没有人接,要不要他过去。


荀彧回的很快。午休时候不睡觉回消息,这就是单身狗和双生狗的区别。


“你当我大侄子搁家里是摆设啊,等会他来接我。”


曹操回“行。”过了一会又犯抽发“我还是想来,把你从教室送到校门口。”


荀彧回他三个字,有一点点敷衍意味有一点点撒娇意味还有一点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就看人怎么理解。



“随你呗。”






俩人在空空旷旷的校园里慢慢走。


走着走着曹操突然“诶”一声停下来,想起件事没完成,掏出一小包糖往他口袋里塞。塞完拍拍手,对小朋友似的,伸长了胳膊:


“来,文若,抱一个吧,跨年嘛。”


荀彧脑中飘过一句台词。……有点洪世贤的味道。就不说了。


他哼笑一声,凑上去极短暂地抱曹操,轻而急,就好像只是两件外套轻微地刮擦了一下。到底是脸皮薄,四肢冰凉,耳根子滚烫。曹操颊边一股薄荷口香糖的味道,清甜。


“明年见啦,文若。”心里默念:真香,香香香香香……


“是明天,曹孟德。”心里默念:我靠,靠靠靠靠靠……







荀攸把车停在校门的斜前面,趁小叔没出来的时间坐在驾驶位上借月光看两张字帖。钟元常送的,不是一般的好看。荀彧打开车门进去的时候连滚带爬哆哆嗦嗦。“冷。”他嘟哝一声。


攸侄显得很关切:“开了空调的,小叔。学的累了吗?”


“何止。”荀彧系好安全带,“刚还蹲了会马步,腿麻。”


“怎么会呢?”攸侄很疑惑,他把字帖认真叠好放起来,“大晚上上体育课吗?——现在的高中和六年前真的不一样了。”


“不一样了,”荀彧点头。“不一样了。”


end



 


【小彩蛋——文若最后到底用了什么请假理由(又名:文若到底有多少奇奇怪怪的请假理由?)】



“不是身体不舒服。”荀彧很实诚地对上老师关心的询问眼神。“我是要回家打印资料。”


贾诩在转笔不停的基础上挑了挑眉毛:“打印什么啊?”


荀彧把已经写好的假条推过去。“我自我介绍得重新准备,在名字上头打拼音。最近老听到有人叫错我名儿。扫盲工作,刻不容缓。”


贾诩笑出声:“就吹吧你。”他把假条拿眼前一看:“好啊,回家吃羊肉火锅。你比我舒服。”


荀彧一笑:“跨年嘛。仪式感总得有一点,是不是?”


班主任龙飞凤舞大字一挥。把请假条打发叫花子一样冲他跟前挥两下:“去去去,滚滚滚。”






 



(后话:不知道有没有小朋友看出来我小小玩了一下身高梗。曹老板别打我【抱头逃走】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